董落妍

一俗人

【十虐十幸】一虐美人迟暮(堂良)

“孟老师还能上台吗?”后台的演员们窃窃私语。

“谁知道呢,老爷子心血来潮想上台就让他上吧。”

“不是我说,老爷子都这把年纪了还上台,记得词吗?”

“你先把你的词背背熟吧,几次了靠台下粉丝给你糊弄过去?”

“师哥你也别说我啊,你嘴里也不干净。”

“你小子。。”大一点的那个作势要打,突然有人开了门进来,“你俩干啥呢。”

“师父。”两个演员恭敬地站了起来,那个走进来的人看着他俩叹了口气,“孟老师周老师来了,你俩过来扶一把。”

“不碍事不碍事,我们能自己走。”孟鹤堂眯眯眼看着眼前的小伙子们。“九良扶我就行了,让孩子们歇着吧。”

说着孟鹤堂往虚空里伸了一下,一只手顺势给搭住了,“孟哥,您留神门槛儿。”

三个小辈看着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进了后台,坐下了之后,才敢各自坐下。

老人总是絮絮叨叨的,总喜欢重复着说着以前的事,两个小演员听着无趣,只剩下了他们的师父还认真的听着两位聊着。

“你周叔以前什么事儿都是我帮忙的,新手机都是我给买的,可太逗了。。。”孟鹤堂说着特别高兴,边上的周九良听着稍稍变了脸色,对面前的听者稍稍使了个眼色,听者点了点头。

“怎么了?我说过了?”孟鹤堂看出了点异样,对面的小辈也觉得尴尬,周九良笑了,“您给我买的手机比我原来那个好太多了。“

“是啊,别说啊,那会儿的手机比现在好用多了,他原来那个手机卡的呀,直播都要往我这儿窜。。。”孟鹤堂很自然的就被带走了注意力,他看了眼周九良,后者正看着他笑。

就这么絮絮叨叨的说了有二十分钟,其他演员陆陆续续的吃完晚饭回来了,准备晚场的演出,两位老人互相给对方穿上了大褂。

倒不是小辈们不帮忙,是他俩执意要自己穿。

周九良仔仔细细地给孟鹤堂系上纽,再自己穿上了大褂,偷偷的系了侧面的正面的让孟鹤堂给他系。

今晚的演出是大保镖,虽然安排的是攒底,但是都觉得只是给人一面子,一后台的演员都知道,孟老师好多年没上台了,当年也是有名的角儿。

台下本来就不多的人,在倒二的演员下台鞠躬之后又走了一些,孟鹤堂此举事先也没有和安排场单的人说过,纯属心血来潮。

报幕员上台报了名字,就听见几声惊呼,又听见了些许疑问的声音,周九良搀扶着孟鹤堂上台,站到台前,微微鞠了一躬。

“上台来呢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,我叫孟鹤堂,是德云社的一位小演员。。。”孟鹤堂依旧中气十足,口齿清晰,声音依旧动听,可听着听着,周九良皱了皱眉。

“您说您是相声演员?”他意味深长的看着孟鹤堂,拿起扇子扇了扇风,对面的人愣了一愣,茫然地看了回来,他拿扇子一挡脸,“大保镖。”

“嗷,那是当然,可今天我不是相声演员,我可是武术大师。。。”

周九良放下了扇子,看着面前的人。

转眼50年过去了,那回也是,孟鹤堂上场之后忘了节目,也是大保镖。

那时候的孟哥,英姿飒爽。

而现在的他,在台下观众要求铁门槛的时候只能一笑带过。

但是除此之外,和当年的相声无别,唯有一点。

“我一刀下去咕噜噜噜。”

“你把人杀了?”

“我把牛宰了。”

台下一片叫好声,两人在一片掌声中下台鞠躬。

“刚说的怎么样?”孟鹤堂擦了把汗,转过身来看着周九良。

“说得好,跟当年一样。”周九良竖了个大拇指,孟鹤堂笑了。

和当年一样。

唯有美人,

早已迟暮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董落妍 | Powered by LOFTER